字體:   


今天yumeko要為大家推薦的,是一個yumeko的美好回憶!!
南投,中興新村~一個還保留著眷村風味的小鎮,玩樂的大操場、兒童樂園、圖書館、外省伯伯們常去的館子~
從門口的蓮花茶坊、椰子樹下、松濤園~到圖書館前的酸梅汁、國興、老胡、老夫子麵館~再到第一、第二、第三市場的俗夠大碗的湯麵、好吃的冰店~還有中學商圈的餡餅、中華牛肉麵...
中興的美食,好風景也不少~~
對yumeko而言,有著到兒童樂園玩的回憶、上圖書館的回憶、三年前工作的回憶
也因為三年前工作的關系,認識了一票好同事,發現了這一間小小的麵攤
也許,當初只是三、四個月的工作期,但,情感的延續,大伙都還會念念不忘~這間一同午餐的小麵攤!
有著陳媽媽的問候,是我們最習慣的地方!
~~yumeko~來細說與陳媽麵攤的相遇吧!
 

陳媽麵攤,位於中興的老舊市場之一裡的小攤子!

為什麼會發現這個小攤子,是yumeko三年前在附近工作,常來吃的地方!
中午,還在為要吃什麼而發慌嗎?~走,到陳媽那!~~是大家~的直覺!
習慣有陳媽大聲的問著~~今天要吃什麼~~要湯嗎~~
這是讓yumeko在幾年後,還會一直回想著的!
這一次,yume與老同事約著中午,再來聚一次~在陳媽這!!
也許會因為太久沒去了,對路的印象~要摸索一下,唯一不用摸索的,這在這兒吃麵的回憶!
一見到陳媽~就聽到陳媽一句,好久不見了!
我們很訝異,陳媽~您還記得我們哦!
陳媽媽說,記得我們當時都是一票人來這報到,也許,人名她叫不出來,但臉,她可是認得的!^^

這一次 要吃什麼呢!yumeko與同伴,都點了陽春乾麵配上豬血湯!!
(陳媽跟我們說,這招牌及網路上的blog,都是在這附近曾工作過的替代役為他們作的,也很感謝為他們作的這些!)

在點的過程,陳媽媽可是聽的很清楚哦!
很親切的回過頭來跟我們說,妳們點的~今。天。都。有!!
嘿嘿!!深怕我們難得回來,點不到想吃的咧!


豬血湯上場!!清清的湯,撒上一些油蔥~這就是陳媽這兒的招牌風味!!
豬血~可是新鮮的!!~~


很便宜的一碗~才15元哦!


緊接著,乾麵也來囉!!
就像以往的回憶又回來了一樣!


麵上少許的青菜與代表著陳媽口味的油蔥酥!


吃一口吧,這一口,~叫回憶!!
青菜搭著麵、豆芽菜~~


把底下的醬汁與麵~充分的拌均!!
配上豬血湯~~
也許是一個平凡的午餐組合~但如果您來過陳媽這~就知道~這裡讓人印象深刻的,是陳媽陳爸的親切~與人情味!


總是這樣,陳媽熱情與每個來買的客人聊著,談著,而陳爸則是笑笑的在一旁,專注的作著手邊的事


陳爸始終帶著笑容,這也是我們對陳爸最深的印象!


小小的攤子,小小的空間,一旁用餐的上班族
來中興,最怕是有小小黑蚊打擾用餐~我們剛坐下,陳媽就怕我們被叮,還拿了稀釋的花露水給我們預防一下~

很簡單的用餐,卻是最美味的美食,陳媽與陳爸的攤子,雖然是在不起眼的老舊市場中,但還是很多人來買哦!
聽著陳媽媽說了一些台語~很開心問著,陳媽媽的台語是不是進步了很多呀!
呵呵~~
很正港的~在這小小眷村裡
能吃到陳媽與陳爸的正港外省風味美食
就算是小小的炒麵、乾麵、清湯
也讓人覺得~感動

陳媽媽還開玩笑的說,陳媽與陳爸很愛錢的,所以假日也有開哦!
雖然,我們後來各自工作去了,但只有大家有時間,陳媽可是很歡迎大家再回來讓陳媽看看!!

在這裡,小小的乾麵,調味料是濃濃的人情味
有著陳媽陳爸的熱情,就算是再平凡不過的小攤子,也會是用過餐的客人心中,最深刻的服務與最熟悉的滋味!

交通資訊:

陳媽與陳爸的麵攤位於中興新村的光榮東路二街盡頭老市場中~到市場前停車,走過川廊,就可以看見小攤子囉!  ^^

加入書籤:
52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 ku 2009-12-27 21:58:00 220.141.100.*
那裡叫做光明市場
版主回應:

ku 您好:

原來那裡叫作光明市場呀,謝謝您的指教與修正哦!!

  
 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1筆 共 1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