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:   

每年的四、五月,南投中興新村有別於到處開花的桐花祭盛行!
這裡,有著美美、出淤泥而不染的~~賞荷花
對中興新村有些認識的,一定知道中興大碑樓及中興圓環~
這是中興新村的大門口~
也是每年~荷花(蓮花)的主要賞花區!
yumeko趁著空閒,與朋友來了趟中興新村賞荷花之旅~
不論是下午茶還是用餐,這附近的餐點,也是不會讓您大失所望的!
之後為了~好好的掌握一下花開的進度,所以~yumeko也是三不五時的,有空就繞過去看看!
準備好了,在好天氣出門去,看中興看荷花了嗎?
以下yume提供這幾次拍的荷花及最近yumeko所知道的訊息,好好的為大家報告一下yume的中興賞荷花(蓮花)之旅哦!!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碑樓門附近的蓮花茶坊前~
蓮花茶坊,一間經營了頗久的老茶坊


這是yumeko一開始約四月底時去的,那時還是花苞滿池哦!!
蓮花茶坊,位於中興的大門口入口處

一個小小的午後,走在椰子樹下的蓮花步道


椰子樹下這間餐廳前的蓮花,是今年中興新村蓮花季最先搶先開花的區域
一邊看蓮花,一邊用餐or喝著下午茶,都是不錯的選擇
當然,沿步道旁都有不少茶坊,可以逛一回再決定!!


粉花色的荷花綻放,為夏天來臨,揭開~美麗繽紛的序幕


有含苞待放的,也有開的很大方的,也有~開的看的見蓮藕的!


開的很可愛的形狀吧!很有動態的感覺!!


青綠色的蓮藕~讓yume想到了蓮蓬頭~~哈哈~~


有些可愛的荷葉,就會這樣捲起來!!
yumeko還開玩笑的跟麻吉說,聖旨到~~~
有讓人想要”接旨”的fu!~~


荷花~~很美吧!
花期約為五個月的荷花,從水中突出,屹立於水平面以上


含苞時,就像個小小的繡花球,更早的花苞更是呈現小巧可愛的粉紅色水滴狀!


已開過的花瓣,掉在大大的荷葉上~


荷花,據傳是從福建傳來,花瓣較圓,色粉紅,蓮子短橢圓形(圓粒),蓮蓬似斗型,花枝大多在葉下,開花期長達五個月以上,蓮子產量且清甜可口。


在蓮花池附近的綠色園道,天氣好的午後豔陽,把綠葉襯的更為青亮


蓮花池分別分佈於中興新村大門的兩側

今年的茶坊區這一側,開的較為早,椰子樹下正繽紛時,那一邊的還在緊緊的含著花苞,不捨得美麗


走累了嗎,小坐休憩一下吧!!坐下靜靜的欣賞近在眼前的蓮花池美景


花苞的荷花,紋路更是明顯,色澤更是桃紅桃紅的!!


想欣賞這美美的夏荷嗎?

那就來中興新村吧!

位於草屯與中興新村的交界處

省府路與太平路的交叉口

一排左右搶開著的荷花,讓您目不暇給!

可以邀三五好友、家人、情侶們,來這走一小段,燦爛的荷花開花陪伴您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*****2009.05.15********
今天yumeko又過去看了一下荷花開的進度
因為椰子樹下與松濤園前的荷花開的較為早,現在的話,就多為已開完花的蓮藕狀囉!
但還沒來看的大大們不用擔心,蓮花茶坊前,應該是下一波荷花開花的重點區域哦!
另一側的,也大多還在花苞中,怕看不到花開的大大們,可還是有機會可以看見開的滿滿的荷花哦!

<<yumkeo小叮嚀>>
因為中興新村的小黑蚊,也是夏天的產物之一,雖然沒有很離譜的多,但夏天到戶外去活動活動
防蚊蟲的小藥膏or小撇步,也是要準備一下哦!   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入書籤:
2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【2010客家桐花祭】南投埔里牛耳,走在桐花飛舞森林的桐花步道上
四、五月~油桐花的當家期間 你,看到今年的第一朵油桐花了嗎?YUMI去了南投埔里的牛耳石雕藝術度假村 搭上往埔里的公車 在草屯出發,約快近一個小時的車...(詳全文)
【南投草屯好去處】.景點一日遊
草屯,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陪伴從小到大的記憶 也許,對我們來說,像就生活中的一小隅一樣的平凡 但~就想介紹給大家。 前陣子,看電視節目介紹台灣有名的檳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0筆 共 0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