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:   

五月雪~桐花紛飛的季節~
今年四月,yumeko在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看到了2009年的第一朵桐花滿帶著大頭弟及yume家的小寶貝納豆一起去挑水古道桐花步道賞桐花去囉!!
挑水古道位於南投草屯與彰化芬園的交界處
草屯與芬園~其實很緊連著
於草屯前往的yumeko沿著草屯碧山路往芬園/員林方向,行經草屯龍德廟,過溪頭橋後,沿路都可以看到此次賞桐花系列活動的指標到了前方加油站,會分二條叉路,右行一小段距離,左側有「好地方景觀餐廳」的招牌,再前進一小段就可看到左方就可以看到挑水古道的牌樓

 

 

 

 


今天的天氣很好,天空很藍,涼涼的下午時分,帶著好心情~yumeko超期待看見桐花
 


沿著挑水古道上去,左側為一個停車場,之後是一路爬坡的小山路



賞桐花的活動旗幟導引著方向

到了步道入口~~汽機車不可進入的哦!
 

這時候,有小折、單車的朋友呀,可以派上用場囉!!

入口的迎賓桐,豐富入眼的桐花,飄落一地的花朵,很像蛋糕上撒著的綿細雪白,又像入冬時分山林裡飄散著的點點雪花
 
一旁還有街頭走唱藝人的歌曲伴唱著
 
有人坐在樹下靜靜的聆聽著,有人到處收集著新鮮的花朵

 
小情侶們手牽著手散步在桐花林中

甜蜜的夫妻手挽著手閒聊著遠方盛開的桐花
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桐花的形狀




有著充滿愛情的心形 有著圓圓滿滿的圓形 有著如天空裡棉花糖般的雲形.....


寫下今年的桐花祈福卡吧!!

與大頭弟收集著隨風飄下的新鮮花朵
涼涼的風吹來~

樹上成熟的花朵在風吹下的那時,引起大家讚嘆的驚呼聲  wow~~
yumeko也看呆了~


這~也有標示著桐花的種類!


這是yumeko與大頭弟合力完成的愛心桐花哦!


用著可愛的小情侶拿給yumeko的鐵絲,串成了桐花圓

納豆~來當個女神戴著桐花花圈如何~~(不過,納豆是公的,牠應該不想當女神吧!!)

這是水上的桐花!!在葉子上~~飄浮著

大部份的遊客們都順著步道往上走


遠方山林的桐花,很像上天在山頭施了魔法~

 
像是魔法開始般的閃亮光芒
小朋友也在樹下玩的不亦樂乎


 


天空藍配上桐花白還有森林綠

這盛開的四月時分

補捉到的一幕,站在桐花樹下,正尋著好角度,拍桐花的遊客,當她抬頭望向桐花樹時~很有期盼著的感覺!
正是彰化芬園挑水古道桐花繽紛的時節
多了些浪漫的氣氛


這裡的視野,可以看到草屯市區哦!

這是步道裡,指示~著~天梯的方向~~

因為當天算是傍晚去了,~所以~沒能全程走一遍!


這是我家的大頭弟~他~很enjoy吧!哈哈~~步道~涼涼的~~很宜人的氣溫,很舒服的氣氛


邊走邊撿桐花的我們!


感受夕陽餘暉的桐花~~


前面的遊客門,排出來的愛心~滿滿的桐花!


這是大頭弟~跟小納豆,很~~~享受的小孩~~很~~不知所措的小狗!!


沿著步道!!沿著桐花!!沿著這個路邊的景色,享受一下芬多精吧!

在步道~追逐著!!跑著~躍著!!~~


桐花,山林相伴!



挑水古道今年的桐花開花期,比起其它地區,算是提早了

今年的花期約為一、二個禮拜
早期桐花多數集中在新竹、苗栗地區
也因此成為每年客家祭最重要的主角
從北到中南部,各個縣市的桐花,也陸陸續續的搶開著
台北平溪賞桐步道、深坑賞桐步道、桃園挑擔古道、大艽芎古道、齋明寺古道新竹燒炭窩賞桐步道、鹿寮坑桐花步道、苗栗四月小徑古道、勝興車站、南投牛耳石雕公園等....
也許沒了桐花季,但,步道還是一樣的,是個大家健行、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
在放假短短時光,放鬆心情!
到鄰近的小路、步道去走走~是個排解壓力的好方法哦!

 
彰化芬園的挑水古道,yumeko今年的第一朵桐花!!完美!

加入書籤:
2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【2010彰化賞桐花】挑水古道 一桐賞花趣!
每年的四、五月,就是桐花季與螢火蟲的季節 想到今年要去哪賞桐花了嗎? 先跟著YUMI,由彰化芬園的挑水古道,揭開2010年的桐花季前奏曲吧! 今年的清明連...(詳全文)
【2010客家桐花祭】南投埔里牛耳,走在桐花飛舞森林的桐花步道上
四、五月~油桐花的當家期間 你,看到今年的第一朵油桐花了嗎?YUMI去了南投埔里的牛耳石雕藝術度假村 搭上往埔里的公車 在草屯出發,約快近一個小時的車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0筆 共 0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