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:   

2 日本兵庫(神戶)縣,明石海峽大橋

 

全日本最長的吊橋

YUMI對神戶的印象,除了神戶港外還有一個地方,那就是,明石海峽大橋

又有人稱之為珍珠橋


1

跟團遊,拉車來到這兒。

這座明石海峽大橋,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,
歷經神戶大地震的考驗,耐強震的技術也是日本造橋技術演進的里程碑。


3

這裡包含了三個景點哦!

橋的科學館、舞子海上步道、孫中山紀念館三處

因為考量到行程,所以我們只去了舞子海上步道

沒想到,怕吊橋的我,卻也走過了舞子海上步道,(日本最大的吊橋,世界最長吊橋)


4

廣大的腹地海域,讓人真想對天空吶喊!!
 

不禁讚嘆起明石海峽大橋的美!


5

6

大大的廣場,遼闊的天空與大海,心情也自在起來!

一邊認識這建造的複雜結構,一邊往舞子海上步道接近

7

8

這一條條明朗的隧道,讓人不禁好奇的望了出窗

9

圓形的隧道狀,但地板卻是.....

10

這不禁讓我心中OS滿滿~~~~
號稱無膽的我,還需要等人潮淨空些才敢走過

有看到一旁的遊客走了幾步就坐了下來

雖是隔著強化玻璃,但這樣的景像

11

也真讓我~~捏了大把的冷汗呀!!!

俯看海灣是蔚藍的海水,但在腳下的海水卻是清澈到呈青綠色!

跟著遊園道走了一大圈,這其中還看到了近在眼前的移情閣,就是孫文紀念館

記得小時候教科書上有寫著國父 孫中山先生居日的那段文字
這移情閣的來由是因當時與神戶的華人、經濟界有志之士召開歡迎午宴,
當時選定的地點,就是移情閣的前身,名為「松海別庄」

看像窗外的移情閣,從1984年設立而後與這明石海峽相伴至今
無緣的因為抵達時間及考量下一站的車程,而無法前往至移情閣內觀賞!

舞子海上公園步道,約150公尺長,距海面高約47米,
全長317米的環遊式散步道路,除了一樓的簡明介紹資料與DVD系統外,
八樓的休息室與展望台更是YUMI的最愛

12

13

14

15

看著船隻的一往與一返

在展望台前,隔著再清楚不過的玻璃,望著外頭好一陣子!

也特地在小小的販賣室買了個魚型的明信片作為紀念哦!

16

17  

明石海峽大橋(明石海峡大橋、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)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,它跨越明石海峽,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,橋墩跨距1991公尺,寬35公尺,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,橋身呈淡藍色。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,高達298.3公尺,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(342公尺)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(306公尺),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(295.8公尺)還高,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,全橋總長3911公尺。

大橋1988年5月動工,歷時10年,耗資5000多億日元,於1998年4月建成通車,其間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。阪神大地震的震央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,但大橋安然無恙,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,使大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公尺(大橋原設計長度為3910公尺,主跨距1990公尺)。

橋面有6車道,設計時速100公里,可承受芮氏規模8.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公尺/秒強烈颱風襲擊。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,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大橋,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。

BP

明石海峽大橋官方網站
http://www.jb-honshi.co.jp/bridgeworld/index.html

舞子公園&舞子海上步道官方網站
http://www.hyogo-park.or.jp/maiko/contents/sisetsu/area_prom.html

孫文記念館。移情閣官方網站
http://sonbun.or.jp/jp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入書籤:
0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0筆 共 0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