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:   

今天一起床,就看見灰朦朦的陰雨綿綿天氣
呼~~~~來點陽光、沙灘吧~~~
噹噹~~就"應景"一下
回想到去澎湖的走訪
跟現在一樣~~~~
多希望來個陽光、沙灘、海浪、仙人掌.還有一位老船長.....
(是又要來一首,外婆的澎湖灣嗎!!)
在澎湖的馬公市,經過澎湖的青年活動中心,走向觀音亭,看著彩虹橋,再來...就是在澎湖的天后宮躲小雨

期待今年也能去一趟澎湖,重點是,我要好天氣!!
(晴朗的好天氣,真的會讓人心情不自覺的好起來)

2008.10..........

沿著馬公市的岸邊走,先映入眼前的,是面海的澎湖青年活動中心

在青年活動中心旁,就可以看見觀音亭哦!

觀音亭
是由當年遊擊薜奎所倡建,不過命運也多舛,多次遭受損壞,在光緒十年(1884)法軍侵略澎湖時最為嚴重,廟宇幾乎全毀,連名貴的觀音佛像、十八羅漢、古鐘等全被掠奪,一直到光緒十七年(1891)總兵吳宏洛捐銀五百兩才修復。
觀音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廟前兩座石獅子,那是原澎湖總鎮衙署前的石獅子,在昭和10年(1935)因新廳舍落成,為免石獅淪落而遷至此。此外廟最外側也有兩座大象雕像,主要是紀念民國76、77年時,進行澎湖空中出巡而立,和原廟前一對石獅相呼應。
<<資料來源:澎湖縣文化局網站>>

觀音亭與彩虹橋相對望著

澎湖天后宮
是全台最早的廟宇,祀奉媽祖。因澎湖比台灣本島早開發400年,也成為全台第一座天后宮,原稱為媽祖宮,馬公舊地名媽宮便是取其而來,可見其重要性。
澎湖天后宮建築設計採用三段式高差的地坪設計,說明了神位居高臨下的表現,以及信徒由下而上的崇敬之心。天后宮位於斜坡上,從前面的廟埕到廟後的小丘,可以分成廟埕、前殿(山川殿)、正殿以及後殿(清風閣)等四個部分。
<<資料來源:澎湖縣文化局網站>>

初遊澎湖的朋友,不妨可以到這到觀音亭、天后宮去走走
認識一下澎湖的在地歷史文化。

加入書籤:
0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【澎湖馬公市景點】星空下的童話,澎湖西瀛虹橋-彩虹橋
前幾天,yumi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近來的偶像劇新訊息(沒辦法,最近真的太多檔偶像劇要開播了), 有朋友推薦的「星光下的童話」、也有廣告強打的「就想賴著你」...(詳全文)
【澎湖馬公景點】山水沙灘,一個碧海藍天的黃金海岸!
坐上飛機,越過深藍色海洋 我,沒有飛越國境 這裡,是有名的菊島,澎湖踏上這片土地,這次,是第二次了吧!! 因為工作?因為旅行?都有些因素 有幸的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0筆 共 0 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