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:   

常常往台中跑的我,卻很少認真的好好逛一圈它,
一如往常的探尋台中美食,而我特地選了它為大伙們會合的地點......它是台中美術館。

提到台中美術館,我想大家不陌生的是美術館附近的美食餐廳,是最為大家所印象深刻,也是為台中重要的商圈之一!!

這次的臨時興起,呵呵,只為了前陣子朋友提過的藍晒圖
夜訪台中國立美術館,為今晚的台中美食來個特別的開始吧!!  ^^

2009.11.....我走進這藍藍的小藝術,藍藍的大世界


傍晚的台中美術館門口,車水馬龍的下班人潮,像是打開受干擾的電台,有著各種不同的聲音


坐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(市內公車),我抵達了台中美術館的門口哦!!

傍晚夕陽下山時分,正是一天的忙碌中,運動的好時機,在美術館前的廣場,有不少運動的人們來來回回的。

就是它,藍晒圖,就矗立在美術館前方面對廣場處

很搶眼的藍,很顯眼的藍,很...不容忽視的藍

這麼大一幅畫,內容是在說什麼呢?yumi認真的沿"圖"走了一遍

加上了立體的配件,它不單單只是幅圖

藍色的光束覆蓋住腳踏車,要說腳踏車失去了原色,還不如說它隱藏了自已的顏色

不論是何顏色的光,打出來的影子還是一樣的純真

媽媽帶著小孩,散步著經過,完全吸引住小朋友目光的藍晒圖,讓人不想再看它第二眼都很難

由樹延伸出來的房子裡,有著什麼呢?

有帶著像螢光般的白絲線,畫出輪廓

多高的座位?多高的桌子?而坐在這個座子上的你會想些什麼?

與美術館的樓高相為接近,為台中美術館的夜晚帶來些幻想的天空

館外的尖嘴型路燈,在yumi的眼中變成了夜裡佇立在廣場前照亮路面的發亮鳥

這樣的藍,不同於白天的天空,但也為漆黑的夜裡,暈上特別的光線

用手指著最為閃亮的中心點,那裡的故事從中開始

家覺得特別的地方,好像都很有個人的風格哦!

眼光被哪裡給吸引了?由這棵樹帶領走進像是實體空間般的世界

來個大大的跳躍吧!朋友!!

這張板凳,很有"骨"氣哦!

由白線條刻畫出來的輪廓,也把它的存在,畫了出來!

白天的美術館帶來豐富的藝術與人文知識氣息,

晚上的美術館,除了週邊夜市光景的天然夜景外,還有這幅藍藍的藍晒圖,給了一些想像創造的大螢幕!!

一直盯著藍看,到後來是有些眼花,呵呵!!

不過,這樣的藍卻是有令yumi聯想到2009年底最為火紅的電影,阿凡達!!

【Yumi的小迷糊大件事】
要在台中火車站坐市內公車前往台中美術館的話,要記得看完公車號碼後前往火車站對面(統聯客運前站牌)等候公車,yumi是坐小綠市內公車前往,約為四十分左右一班,因為公車路線的走向問題所以不是由火車站前廣場上車哦!!要到對面的統聯客運前站牌哦!!  ^^

 

台中美術館怎麼去
中正機場
由中正國際機場搭乘國光號或統聯客運巴士至台中朝馬站,後進入台中市區方向(走中港路),在SOGO百貨公司下車,改搭計程車至美術館(美村路與五權西路口)。
 
高速公路
中港交流道 → 中港路 → 右轉美村路 → 五權西路口 → 美術館
南屯交流道 → 五權西路 → 美村路口 → 美術館
 
高鐵
由高鐵站搭乘接駁車至SOGO百貨公司站或土庫停車場站(五權西路與忠明南路口)下車,改搭計程車至美術館(美村路與五權西路口)
 
省道
彰化 → 復興路 → 五權路 → 五權西路 → 美術館
南投 → 國光路 → 林森路左轉 → 五權路 → 五權西路 → 美術館
豐原 → 北屯路 → 三民路 → 五權路 → 五權西路 → 美術館
大甲,清水,沙鹿 → 中港路 → 右轉美村路 → 美術館
 
來賓停車場
五權西路與美村路口(入口在五權西路上)
 
火車與市內公車
由各城市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後,改搭乘市內公車至美術館(美術館站牌、文化中心站牌、向上國中站牌)。 

 
 
台中美術館門票票價
全票十元,團體票(四十人以上)七折優待,半票五元(學生、軍警)。

台中美術館地址
台中市五權西路二號

台中美術館開放時間
星期二至星期五9 a.m.─5 p.m.(數位創意資源中心為9:30 a.m.─4:30 p.m)
星期六、星期日開放至6 p.m.(數位創意資源中心開放至5:30 p.m)
星期一休館

<<資訊來源:http://www.ntmofa.gov.tw/chinese/index.aspx>>

加入書籤:
0

延伸閱讀

★最新文章【團購美食分享】新竹詹媽媽手工水餃,剝皮辣椒平價好吃。
親切的詹媽媽,在電話的那頭回應著, 個個手工包的水餃, 還有不同且特別的口味, 剝皮辣椒包進水餃中是如何的滋味, 你,吃了就知道! 在家也能嚐到的美...(詳全文)
【台中好玩的地方】台中新景點-誠品綠園道。台中一日遊的好去處!
今天呢,來了這一個台中朋友介紹我要來看看的新景點, 勤美天地 誠品綠園道,位於台中有名的公益路,別小看公益路,我總覺得,它沒有比美術園道來的遜色哦,眾多美食...(詳全文)
【電台街一號-台中放送局】音樂強力放送的城堡【福氣又安康】拍攝場景!
三立電視台偶像劇【福氣又安康】 開 嘜 啦 ! 電台街一號。台中放送局 最近跟朋友去了這個位於台中市,一中商圈旁的美麗景點 台中放送局可是有很多拍...(詳全文)
【台中心之芳庭】許一個夢幻中的婚禮,台中大坑心之芳庭-慶典區
  美麗的週末~~這天,yumi去參加了一場婚禮哦!!也發現了一個很殺"快門"的地方。 就是這裡,位於台中的後花園-大坑,...(詳全文)

留言內容

上一頁  [1]   下一頁  1-0筆 共 0 筆